深夜10點灌漿還廣播指揮施工 奇岩重劃區擾民 

▲北投奇岩重劃區夜間施工噪音擾民。 (圖/奇岩里民最大黨 X 北投丹鳳山自救會臉書專頁

公民突擊隊/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的奇岩重劃區,以純住宅的生態社區為規劃主軸,2013年底建商開始推案,但近日有民眾錄下施工影片PO網,直指晚上10點50分還有水泥車進出,灌漿工程噪音非常擾民,且還使用麥克風廣播指揮現場施工,「建商寧願被罰,也不願按照施工規定時間,行徑實在囂張。

臉書專頁「奇岩里民最大黨 X 北投丹鳳山自救會」貼上施工影片,指出20日夜間水泥車出入,噪音引發民怨。民進黨市議員吳思瑤也接到好幾個投訴個案,表示「奇岩生態社區有13個建案同時開發中,若加上鄰近丹鳳山上的6建案,奇岩地區的環境負荷,嚴重超載,已造成北投居民夢魘。」立刻要求環保局單位巡查。

▼北投奇岩重劃區夜間施工噪音擾民,吳思瑤也接到好幾個投訴個案。(圖/吳思瑤臉書專頁

24日台北市環保局劉銘龍局長親率環保局與建管處人員再度拜訪賴進利里長,除說明管制作法,並宣布將自即日起成立稽查專案,每日夜間均派員進駐該工區附近之里辦公處,隨時巡邏查處。

環保局說,一發現工地有施工音量超過管制標準即依法告發,另若在夜間禁止施工時段施工且未經建管主管機關許可,將依規定逕行告發處罰,並要求停止施工。後續也將通報建管處依規定處理,最重將可處以勒令停工。

環保局表示,該重劃區建案工地均已列管在案,並經多次稽查告發處罰,部分建案單次違規處罰金額已達新台幣7萬2千元。

環保局強調,已對該區列管工地進行全面勸導說明,若再有違反夜間施工規定或噪音超標情形,均將主動通報建築工程管理處,除由建管處依「台北市建築工程夜間及例假日施工管理辦法」規定來認定是否應處以停工,並依噪音管制法規定告發處罰。

環保局呼籲所有施工廠商,務必遵守建管相關法令及噪音管制法之規定,依舊有建商不理規定,一名賴姓民眾在26日「奇岩里民最大黨 X 北投丹鳳山自救會」PO文指出,當天清晨5點35分新社區內玉山岩工地有人在開挖,馬上被兩位環保稽查同仁告發停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綠島浸信會 新住民的守護天使

台灣人與東南亞移工面對面6分鐘

「夢想起菲」助貧民打造一個家

越配製茶好手藝 獲模範母親表揚

龍王鯛又被宰?餐廳PO舊照挨轟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爬百岳!奉茶隊助育幼院童登雪山

蘭嶼大龍王鯛 被當生魚片吃下肚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網友自發!水果套袋回收響應熱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搶救大肚山15萬棵樹 媽媽反中科

台灣味植栽萃湖 化身桃花源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