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重新議約 松菸護樹志工游藝:舊官僚誤導柯P

▲護樹團體表示,「如果沒必要移樹,何須討論移樹SOP?」。(圖/東森新聞)

公民突擊隊/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會談後,就大巨蛋一事達成共識,計畫移植忠孝東路人行道上23棵老樹;對此,松菸護樹志工團、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等今天(22日)表示,大巨蛋的問題在招標過程違法,其實連一棵樹都不用移,痛批護樹最後還是成為犧牲品,「市政府聽不懂我們在講什麼」。

▼護樹團體認為,連一棵樹都不用移。(圖/東森新聞)

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長游藝表示,只要降低連通道的高度,根本不需要移植任何一棵樹,捷運局現在把地下連通道的出口改到忠孝東路人行道上,其實更嚴重的破壞環境;此外,捷運局提出新方案,地下連通道開出20公尺,已經違反了BOT合約,也違反環評法,「他們等於是挖了一個坑,讓柯市長去跳,讓台北市政府陷入違約的條件,讓遠雄在違約狀況下,有條件跟市府要求其他回饋。」

游藝說,護樹團體非常感謝柯市長讓違法的BOT合約有機會導回正軌,但是無奈我們在這裡護樹273天的成果,「居然成為一個被犧牲的犧牲品」;他直言,「如果沒必要移樹,何須討論移樹SOP?」、「希望柯市長你真的能夠聽見我們人民的聲音,不要被這些舊市府所遺留下的舊官僚給誤導。

▼台北大巨蛋。(圖/東森新聞)

▼護樹團體認為松菸老樹應原地保留。(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如何定義農家?楊重信:養3頭豬

斷層帶上違建多 中正學生挫咧等

嘲笑伴長大 台菲之子想拓外交路

遮北投「禁行大貨車」標誌挨批!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下個宜蘭?農舍毀了長濱金剛大道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五月油桐雪」真相毀了整座山!

蘭嶼大龍王鯛 被當生魚片吃下肚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跨時代!基隆戰後第一間中文書店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