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斷崖垃圾含大批信件 竟是郵差「送不完」亂丟包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不起民眾也對不起大自然!

▲為了讓清水斷崖恢復美麗景色,20多位運動好手冒險攀降到峭壁底下撿拾垃圾。(圖/網友賴瑞均提供)

生活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清水斷崖垂降淨山行動引發各界關注,一天內清出300多公斤垃圾,讓當地政府驚訝又震怒,其中還驚見大批未投遞的郵件,一查發現竟然是一名侯姓郵差因為動作慢、送不完,3個月內至少3次將整批郵件丟下峭壁。中華郵政總公司19日為此出面鞠躬道歉,侯姓郵差也到花蓮地檢署自首。

失職的郵差坦承是因為送不完才把信件丟下海。(圖/示意圖,非本新聞當事人/東森新聞)

20多位運動好手因為不忍心美麗壯闊的清水斷崖變成垃圾場,17日相約以繩索垂降到百公尺深的峭壁底下撿拾垃圾,辛苦一整天清出重達300多公斤的廢棄物,但發起人賴瑞均說:「這只是我們看見的十分之一!

環保局從現場清出的垃圾中,發現不少選舉文宣品、民代印製的農民曆,以及民眾私人水電費帳單收據等,不但幾乎都未拆封,收信地址也集中在某些區域,懷疑是郵局出包,沒想到一查發現是一名侯姓郵務士將大批信件「丟包」在斷崖下。

這名43歲侯姓郵務士任職10多年,他坦承是因為信件太多,沒辦法準時送完,所以乾脆把郵件全部丟進海中,心想清水斷崖地勢高、風大,而且沒有人會攀爬下去,應該不會被發現,最近3個月內至少「丟包」3次。

其他同事則指出,侯姓郵務士平時沉默寡言,送件的速度比較慢,平均比其他人晚30分鐘回郵局,曾經因此被口頭勸戒,但沒有發生過重大疏失。事後中華郵政總公司召開記者會道歉,侯姓郵務士也被停職處分,並在郵局政風人員陪同下,到花蓮地檢署自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前縣長卓伯源這次送12張玉照掛曆

法越混血漫畫家 為自身血統驕傲

蔡克斯拔靠北弘光 學妹:謝謝你

二戰遺跡保衛戰 寡婦樓屋中屋

生態或經濟?宜蘭豆腐岬開發無果

關渡圓蚌要「搬家」 百志工挖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