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52度起落架結冰 戰鬥民族一推 飛機就「走」了

 

▲戰鬥民族雙手一推,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架從易加卡(Igarka)飛往克拉斯諾雅斯克(Krasnoyarsk)的Tu-134客機,由於氣溫過低,起落架黏在跑道上無法起飛,機上70多名乘客全都下機幫忙推。

這起飛航「意外」發生於25日早晨,由於當地氣溫下降到零下52度,停在跑道上一整晚的飛機起落架因此結冰,即使啟動引擎也無法順利推動,航空公司只好請機上70多名乘客全來幫忙推飛機,才將飛機推動順利飛抵目的地。

影片中可見幫忙推動飛機的乘客全都身穿厚重大衣戴著手套,在推動飛機時口鼻也呼出一大團白煙,可以想像當時氣溫極低,而70多名乘客就能推動連引擎都無法解決的冰凍起落架,只能說不愧是戰鬥民族。

易加卡是俄羅斯中部地區靠北邊的城市,因為冬天最低溫度可達攝氏零下63度,目前當地的運輸調查機關已介入了解,除了航空公司請乘客推飛機的做法需要檢討外,當局也希望避免下次再有飛航「意外」發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