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藝術品「太陽樹」 可充電、休息、免費上網

▲英國計畫將推出一個全新概念的科技藝術品「太陽樹」,讓民眾可以在樹下為手機充電、休息、和免費上網。(愈看愈像倖存者營地…。)(圖/翻攝自《demandenergyequalit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布里斯托市(Bristol)計畫將推出一個全新概念的科技藝術品「太陽樹」(solar tree),這個「太陽樹」以鋼鐵為材質,並架有36個能吸收太陽能的面板,2015年3月將架設在千禧廣場(Millennium Square)的灌木區裡,讓民眾可以在樹下為手機充電、休息、和免費上網。

「太陽樹」的構想是Demand Energy Equality提出,這個團體致力幫助低收入家庭能有公平機會獲得需要的能源,同時推廣「減少使用能源、降低對能源的依賴」,以及打破能源貧窮問題。

Demand Energy Equality表示,太陽樹計畫的產生,主要是提供民眾對「能源議題」的認識,如果計畫順利,太陽樹在2015年3月將架設在千禧廣場(Millennium Square)的灌木區裡,取代高齡腐朽的老樹,並提供民眾使用。

這棵「太陽樹」由英國雕刻藝術家派克(John Packer)設計,高4公尺,架設有36個太陽能面板,看起來相當有個性。派克說太陽能板是摹擬樹葉的姿態,藉以白天收集並傳送太陽能,但沒有模仿樹木的真實模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