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擠爆」地鐵車窗? 列車員貼膠帶急救照瘋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地鐵每天平均有850萬人次搭乘,擁擠程度堪稱全球第一,18日卻傳出東西線列車因為乘客太多,把車門玻璃擠「爆」的意外,列車人員緊急拿膠帶貼住窗戶的照片被上傳網路後,引起熱烈討論,但東京地鐵公司否認是乘客推擠造成,懷疑是異物碰撞玻璃後,因為車廂搖晃才會導致玻璃碎裂。

據日本《J-CASTニュース》報導,18日推特上有網友上傳一張列車人員拿封箱膠帶貼黏車門窗戶的照片(見左圖,翻攝自Twitter),並寫著「滿載的車廂太擁擠,把東西線的車門窗戶擠破了,列車人員在行進中的緊急處置」,照片引起網友瘋狂轉載,不少人驚呼「太恐怖了!」也有人表示「以前就曾發生過同樣的事情」。

報導指出,東西線因為行經日本橋、大手町辦公路段,以及早稻田大學等地區,是東京交通網絡的「大動脈」,曾經創下早上通勤時間有199%的乘車率,是日本國內數一數二擁擠的路線。

但媒體實際訪問東京鐵路公司後,業者卻說「完全沒有這回事」,對於車窗玻璃會破裂,解釋應該是玻璃本來就有小裂縫,被異物碰撞後,加上列車行進搖晃,才會導致整個碎裂,而且事發當時並不是早上交通尖峰時刻,所以不認為是乘客太多造成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