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重複「媽媽摔倒了」 英2歲男童報案救母一命

▲奧利弗(Oliver)撥打急救電話救了母親一命。(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住在達勒姆市(Durham)的2歲男童奧利弗(Oliver),前幾日發現34歲的母親尼古拉‧恩布爾頓(Nicola Embleton)在家暈倒後,想起之前母親教姐姐艾拉(Ella)如何撥打急救電話,於是他拿起電話撥打999求救,救了自己母親一命。

據《鏡報》報導,尼古拉曾教過4歲的女兒艾拉如何撥打急救電話,但令她感到意外的是,在旁邊看的2歲兒子奧利弗竟然也學會了。與奧利弗通話的接線員麥克(Michael)表示,接到電話時他依稀聽到含糊的聲音,不斷重複「媽媽摔倒了」、「媽媽摔倒了」,經過辨識後才發現原是名小孩子的求救聲。麥克後來就依據電話來源查詢發話的所在地,同時,也一直與奧利弗保持通話狀態。

尼古拉事後表示她是在樓梯突然暈倒的,恢復意識後,看見兒子正在打電話時非常驚訝,因為她認為奧利弗應該還沒辦法完整表達一句話,但他竟然還記得當時教艾拉如何求救的情節。經過這次件事,尼古拉都笑稱兒子是她的「超級英雄」,讓她非常自豪,而奧利弗也因為這次的英勇救母事蹟得到了獎賞,那就是一台「玩具飛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