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未婚夫車禍驟逝 美嬌妻決定「死後取精」生寶寶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太感動了...

▲22歲的史蒂芬妮與未婚夫十分相愛,原本預計機今年結婚,沒想到一場車禍奪走了他的性命。(圖/翻攝gofundm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失去未婚夫是人生的至痛,但美國亞利桑那州這名女子在悲痛之餘,卻做了一個「最實際」的決定──從未婚夫的遺體內提取精子,希望能以「人工受精」的方式,為兩人留下最後的「結晶」。

她是22歲的史蒂芬妮(Stephanie Lucas),她的未婚夫卡麥倫(Cameron Robinett)在一場摩托車事故中被宣判腦死,在得知未婚夫將永遠無法醒來後,史蒂芬妮雖然一度陷入崩潰,但她在整理未婚夫遺物時,發現了一件給位來小孩的「嬰兒服」,這讓她想起了未婚夫有多喜愛小孩,也決定開始為「遺體取精」募款。

▼史蒂芬妮在整理卡麥倫遺物時發現了這件「嬰兒服」,讓她決定為亡夫生下「愛的結晶」。

其實「死後取精」(Posthumous sperm retrieval)在1980年代已獲得成功,只是價格十分昂貴,光是手術費就要價5600美元(約17萬台幣)。史蒂芬妮將她與未婚夫的故事放到募款網站上後,短短1天就募到了1萬1000美元(約33萬台幣),還有幾位不具名的捐贈者一次就捐了1000至2000美元。

科學上證明,精子在人類死亡後36小時都能存活,負責「取精」的醫生表示,卡麥倫的精子會被冷凍其來,並保留1年之久。史蒂芬妮則對大眾的愛心滿懷感激,她說自己與男方的家庭都十分盼望這個小孩的誕生,「他(她)將會在一個充滿愛的大家庭中成長,我相信卡麥倫也會在天上守護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