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接線生遭公司扣「廁所稅」 寫信申冤要求國會討論

▲接線生上班跑廁所竟被扣「如廁稅」!公司列表指稱:如廁時間太久。(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南威爾斯一名電話客戶服務員因上班時間去洗手間太久,被公司徵收「廁所稅」,一個月被扣50元英鎊(約台幣2423元)薪金。當事人氣得向議員投訴,希望此事可以拿到國會討論。該公司則表示,無明文規定員工上廁所會被扣薪,不過使用的時間太長就可能會扣薪。

英國Solution Marketing公司一名男接線生表示,在兩個月前收到薪資單時,發現少了50英鎊薪水,追問下才知這是「廁所稅」,公司還把他當月的使用洗手間的時間全部列出。該員工氣到離職,寫信到下議院要求議員幫他伸冤。

英國下議院議員穆恩得知後(Madeleine Moon)譴責該公司的做法,已寫信要求對方解釋,又質疑此舉有損員工健康。而被投訴的公司則表示,「廁所稅」不是公司的政策,電話客服人員長時間不在位置上才會被減薪,也強調員工有足夠時間的休息與上廁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