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的勇氣!張靖綸英勇CPR搶救 車禍女器捐遺愛人間

我們想讓你知道…張靖綸,好棒!

▲ 張靖綸CPR英勇救人,「一定要救活她」。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國二女學生張靖綸下課返家,在住家路口目擊一場車禍,過馬路的陳姓女子遭撞躺在馬路全身是血,圍觀民眾束手無策,張靖綸冷靜地上前進行CPR急救,她說當下也怕得發抖,但告訴自己一定要救活她!無奈的是,經過3天急救,陳女仍宣告不治,死者家屬感謝張靖綸的勇敢,決定器捐把張小妹的愛留在人間。

10月28日晚間7點多,位於台北市樂利路42巷發生車禍,一名正在過馬路的陳姓女子(32歲)被張姓男子駕駛BMW休旅車撞飛倒在血泊當中,這時下課回家的仁愛國中2年級女學生張靖綸剛好目擊,二話不說衝過馬路,把書包丟掉急著救人。

▼ 國二女學生張靖綸CPR英勇救車禍婦人。(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陳姓女子已經失去生命跡象,身上鮮血直流還口吐白沫,多數民眾看了嚇壞,選擇圍觀或是打119電話報案,但張靖綸不但不害怕,表現很冷靜,一路施救CPR(心肺復甦術),等到救護車來了才鬆手。

張靖綸表示,「當時有,有想到爸爸,(記者:想到爸爸什麼?)就是...爸爸跟我說的話,就是如果你看到能幫忙的人,就盡量去幫,所以當下就是不顧一切,不顧恐懼,趕快去幫她做CPR。」

張靖綸才14歲,表現得卻比一旁大人都勇敢,原來她不是不害怕,而是當下急著救人,根本沒時間多想,直到回家看見媽媽,才猛然回過神,抱著媽媽痛哭一場。女兒正在救人時,張媽媽看到整個過程,如同看見警官丈夫的身影。

▼14歲張靖綸CPR勇救婦人,父臨終勉女兒負責獨立。(圖/照片翻拍)

面對性命垂危的陌生人,張靖綸強裝鎮定,自己會奮不顧身,其實是因為當警官的爸爸在去年罹患直腸癌過世,自己又是獨生女,就因為對親人的離開感同身受,她特地去消防隊學了CPR,想不到真的派上用場。

而被撞傷的陳姓女子經過3天急救後仍宣告不治,但死者家屬對張靖綸依舊充滿感激,甚至決定捐出器官,把張小妹的愛遺留人間。如今奮力急救還是挽不回生命,但張靖綸這樣的勇敢,卻已經溫暖每個人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