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女大生自認女神」 重慶一大學問卷挨轟調戲

▲女大生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屢傳女大生受侵害事件,重慶南岸區檢察院日前在一間大學調查,發現33.3%受訪女生自認是女神,易成獵物及不安全;53.3%受訪者表示不會坐黑車;73.3%表示只和熟悉的同性合租房屋。此調查也引起一些反彈聲浪,有陸媒撰文痛批「是調查還是調戲。」

日前,重慶市南岸區檢察院的檢察官們來到重慶工商大學,針對「女大學生的安全意識」發放問卷調查。此次問卷調查主要針對工商大學不同專業的大一女生,發出問卷200份,收回186份,檢察官稱「從資料分析來看,大學新生安全防範意識還有待提高」。

《南方都市報》撰文痛批,有一項問題為「你認為你的容貌長得安全嗎」,分別設置了「安全」、「一般」、「我是女神,不安全」和「不好說」4個選項,據說有33.3%的被調查者選擇了「我是女神,不安全」選項,文章質疑這個結論怎麼得出來的呢?

文章表示,南岸區檢察院的檢察官是否研究過以下問題:是否被強姦,跟長什麼樣有關係嗎?根據美國內華達大學陸紅教授團隊2006年發表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基本上所有面向女性的性暴力犯罪都是有預謀的,其中包括3/4的強姦案,因此並不存在什麼小說電影或大眾傳媒渲染的「見色起心」問題。

以下為此問卷問題

你認為你的容貌長得安全嗎?
A、安全
B、一般
C、我是女神,不安全
D、不好說
統計:A、33.3% B、26.7% C、33.3% D、6.7%
分析:33.3%女生認為自己長得安全,在處事環境中,很容易鬆懈,自我保護意識明顯弱。容貌的「安不安全」沒有標準量化,每個女生都有屬於自己的美麗,應該保持警惕。

你出行會堅持選擇正規營業的載客車嗎?
A、是的,從不坐黑車
B、一般不會,但黑車又方便又便宜時會
C、無所謂,攔到什麼車就什麼車
D、看路程遠近,可能要視情況而定
統計:A、53.3% B、6.7% C、0 D、40%
分析:40%女生視路程遠近而選擇載客車與黑車,是抱著僥倖心理。坐車出行,一定要選擇正規營業的載客車。同時,在出行時要注意的細節:不與陌生人拼車;順風車要小心,記下車牌號;坐司機後面位置不坐副駕駛;夜間開窗;隨時注意行車路線;上車後將車輛資訊和司機的體貌特徵電話告知家人、朋友或同學,告知自己的位置;不暴露手機是否有電;儘量避免獨自去遙遠的地方或偏僻地方;及時報警。

你獨自在外,遇到陌生男子開著豪車向你搭訕問路時,你會
A、熱心指路並坐他的順風車帶路
B、禮貌告訴方向,但不帶路
C、藉口說不知道
D、默不作聲並走開
統計:A、0 B、80.7% C、13.3% D、6%

一個人在寢室時,如果有推銷人員敲門要求進門推銷,你會怎麼做?
A、馬上開門
B、先問清對方是誰再開門
C、不認識的就不開門
D、視情況而定
統計:A、33.3% B、26.7% C、13.3% D、26.7%
分析:豪車搭訕曾在網上引起熱議,從資料上分析80.7%學生們都能做到禮貌幫助。對於陌生來訪者的信任測試,對陌生人的信任值較高。社會大環境下,能對他人信任值得鼓勵,但信任前提一定是摸清對方底細。

因學習或打工等需要合夥租住房屋,你會選擇
A、只和熟悉的同性合租
B、只要是熟悉的人,男女均可
C、網上或者小廣告等招合租人
D、都什麼年代,何必太在意
統計:A、73.3% B、13.4% C、13.3% D、0

假如你和她人合租,一天,合租人帶了她的異性朋友來房間,中途合租人因有事離開了,你與這位異性不熟悉,這時,你該怎麼辦
A、假裝有事,也離開房間
B、該幹什麼幹什麼
C、回到自己的房間,鎖門
D、打電話叫自己的閨蜜過來玩
統計:A、26.7% B、40% C、20% D、13.3%
分析:如果非要租房,避免與陌生人合租房屋,特別是異性,在租房時要查證件———身份證、戶口本原件、房屋權屬證明原件。對於同租人帶來陌生異性離開時,最好選擇出門離開,避免獨處。

當你迫切需要一份兼職時,有人給你提供了一個機會,但是你對雇主的資訊一無所知,你會不會接受?
A、接受,不瞭解雇主資訊也沒關係
B、慎重考慮
C、出於安全考慮,堅決不接受
D、不好說
統計:A、3.3% B、86% C、6.7% D、4%
分析:對所在工作機構的基本情況有個大致瞭解,不要只圖報酬高,嫌手續繁瑣而貿然前往。選擇從事家教類的活動,最好通過學校及有關部門聯繫。

您對網戀(含微信交友等)的態度[多選]
A、堅決反對,網路上沒有真實的感情
B、中立態度,不反對,不強求,一切隨緣
C、正常,自己也曾有過
D、正常,但自己沒嘗試過
統計:A、13.3% B、73.3% C、0 D、53.3%
分析:73.3%學生表示中立態度,一切隨緣,是對網路交友安全防範沒有引起重視。儘量避免獨身見異性網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