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情勢嚴峻 蘇貞昌提醒北京:壓迫越大反抗越大

▲香港警方以催淚彈驅離示威群眾,並高舉「速離否則開槍」告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香港佔中運動如火如荼,民進黨前、後任黨主席蘇貞昌與蔡英文,紛紛在個人臉書發文力挺,蘇貞昌更點名北京當局,強調壓迫越大、反抗越大,籲中方勿以鎮壓解決問題;至於蔡英文則指出,人們追求民主的過程不會永遠順遂,但只要不忘初衷,道路雖崎嶇,總有眾人相伴。

由於今(28)日適逢民進黨創黨28周年,蔡英文說,「在民進黨創黨28周年的這天,香港民眾正奮力追求屬於他們的民主。這不是歷史的巧合,而是一種必然。」並指今天不只要紀念黨慶,而是多年來,人們對於民主自由地不斷追求與奮鬥。

蘇貞昌則提到,港人正用行動抗命,透過爭取普選換取自己的未來,更以「誠懇」二字,嚴正提醒中國大陸,「壓迫越大,反抗越大,全世界都在看,不會容忍以鎮壓手段解決問題」,最後呼籲國人,關注情勢嚴峻的佔中運動,勿讓香港孤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