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殺當賣點! 肯特州立大學「血腥運動衫」挨轟

▲都會服飾公司推出肯特州里大學「血腥運動衫」引發網友批評。(圖/翻攝自Lainna Fader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都會服飾公司(Urban Outfitters)日前推出一款印有假血跡的運動衫,但上頭斗大的「肯特州立大學」標誌卻引來網友在推特上大量批評,都會服飾15日PO文道歉,並撤下網站上有關「血腥運動衫」的照片。

肯特州立大學(Kent State University)設立於美國俄亥俄州,1970年5月4日發生一起死亡事件,當時有學生因不滿越戰而在校園內示威抗議,沒想到卻遭到當地國民兵開槍,造成4人死亡、9人受傷,這起事件還被媒體喻為「肯特州立大學大屠殺」(Kent State massacre)。

▲都會服飾公司在推特上發表道歉聲明,並將商品下架。(圖/翻攝自UrbanOutfitters推特

根據美國《NBC》報導,都會服飾公司推出這款復古「血腥運動衫」立刻引來網友大加撻伐,但這款商品早就已經賣完了,都會服飾只能將網站照片撤下並道歉。不過,拍賣網站eBay卻有賣家以每件2500美元(約7.5萬台幣)的高價兜售「血衣」。

肯特州立大學得知消息後也在學校網站發表聲明,當時的「肯特州立大學大屠殺」對美國而言是一大轉捩點,事後引發全美的大學生、高中生響應,甚至發動大規模示威,但校方卻痛失4個學生前途美好的學生;對於廠商將這個「傷疤」當作賣點來銷售,校方認為已受到冒犯。

網友將照片轉發到推特引起一片討論,有人認為,這家廠商不是太遲鈍就是太貪心;也有人表示,看到這款「血腥運動衫」就會聯想到當時的事件,超可怕的;甚至有人怒斥,不會再去都會服飾公司的店面消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