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米路竟有20個水溝蓋 廈門人行道佈起「鐵餅陣」

▲40米長人行道竟有20個蓋子,廈門人行道佈起「鐵餅陣」。(圖/台海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以前學開車要練「鐵餅陣」,沒想到有人走路也要過「鐵餅陣」。日前有網友發微博抱怨,廈門瑞景洪文五里有一段「坑爹」人行道,不到30米前後就有七八個凸出的鐵蓋,「今天又見有人摔倒,還是抱著孩子的」。

《東南網》報導,洪文五里水溝蓋的數量比網友描述的還多,大約40米的距離,總共有20個水溝蓋,分成兩排排列,平均2米就有一個水溝蓋,密集度非常高。

報導表示,絕大部分水溝蓋是黑色的,有一兩個則為綠色,水溝蓋上有的寫著「雨水」,有的寫著「污水」,有的寫「汙」字。路邊的垃圾桶旁,還有幾個損壞丟棄的水溝蓋。

密集度高倒不是網友指責的問題,記者注意到,其中有一些水溝蓋確實高於路面。「沒有注意的人,是會摔倒的。」人行道旁一家餐飲店的店員說。

之所以有些水溝蓋「異軍突起」,和水溝蓋的厚度和規格有關。有的水溝蓋厚度太高,有的不能很好地吻合井口的直徑,有的則是水溝蓋的邊緣造得太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