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變聊天高手?  時代雜誌「不要建議別人做自己」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中槍了 XDDD

▲成為聊天高手的第一步:不要建議別人做自己。(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的說話技巧有助於拓展人際關係,甚至在工作上也加分不少,不過怎樣才算是好的談話技巧呢?美國時代雜誌《TIME》的特約作家艾瑞克(Eric Barker),提出了一些建議,第一點就是「不要建議別人做自己」。

艾瑞克指出,在他人尋求意見時,提出「做自己是爛建議」(“Be yourself” is often bad advice.)。舉例來說,對一個緊張面試的人說「做自己就好」簡直是來自地獄的邪惡爛建議,應該要明確的指出:穿著得當、有禮貌…細節,雖然乍聽之下很廢話,不過對於真正需要尋求建議的人而言,瑣碎的真實建議絕對比空談實用多了。

第二:強調相似性。(Emphasize similarity.)
人類雖然會對不熟悉或者完全相反類型的人感興趣,不過根據研究指出,展現出少許的相似性更能激起認同感,這也就是為什麼日本卡通《哆啦A夢》引進美國要開始用美鈔、吃漢堡,異國文化當中展現的少少同質性更可以激起認同。

第三:談論對方感興趣的內容。(Get them talking about what interests them.)
艾瑞克表示,當和陌生人聊天時,許多人都會感到緊張,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這是錯誤的思維,正確的關鍵在於「要怎麼讓對方說感興趣的話題」,他表示可以使用延續性的問題,從一個話題慢慢地往下挖掘,例如說:詢問更多的細節,只要表現的樂於傾聽,他人自然也樂於分享。

第四:讓人感覺愉快。(Make people feel good.)
艾瑞克強調,研究顯示,比起能幹、精明或者其他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人們更喜歡展現隨和、好相處的人,或許幹練的形象可以幫助你在工作上無往不利,但是在交談時,盡量表現平等可親的一面,會更容易打開對方心房,還有一個重要的小技巧是:請教對方一些他能夠回答的問題。這樣被尊敬的感覺會讓對話更順利持續下去。

第五:如何不冷場。(How to keep a conversation going.)
避免過度掌控全局,越擔心不要結束對話越容易畫下句點,要適時把球作出去,拋出一些對方也可以反問的問題,只有真正有交流的對話才能進行下去,一問一答就太過嚴肅,也會讓對方想落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