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夜半的煮菜聲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黃怡婷

越深夜的時分,鬼魅的遊動時間將越長,而我本身就是陰陽眼,對這事相當敏感,而我現在要說的,正是我親身經歷的詭異事件。

我家住山下,山上佈滿「先人祖宗」安息的地方,這附近也曾出過命案,在這陰森的地方鬼怪妖魅也特別多,我也常被嚇到,但想說都住下來了,搬也搬不走,姑且忍忍吧。

平常半夜起來喝杯水,不是被一個猙獰的鬼頭從天而降嚇到,就是廚房傳出奇奇怪怪的聲音,倒楣時上個廁所,就有幾位好兄弟站在你面前看你上廁所,這讓我很無力,但又能如何?這裡本來就是他們的地盤,你總不會嗆他們、叫他們滾吧!要是嗆了,反而會被死纏,所以只能視若無睹,假裝鎮定。

不過裝久了,難免有一兩次被嚇到,我第一次被嚇,就是目睹地板呼吸,其次就是「夜半人靜的煮菜聲」。

那是一個炎熱的季節,我就是被熱醒的,在迷迷濛濛間聽見廚房傳來煮飯的聲音,我揉了揉眼睛,想說「是4點了嗎?媽媽起來為我準備今天的午餐傳出的聲音嗎?」打開房間最靠近廚房陽台的窗戶,廚房的燈呈現熄滅的狀態,完全不可能有人在那活動(我家廚房早晚都得開燈,不然視線幾乎看不清)。

我心想「不對呀,媽媽不會神到煮飯不開燈的」。我敲敲地走出去,看見牆上掛的時鐘,時針、分針穩穩的踩在3和12上面,很明顯是3點,然而我心念一轉「會不會是別人煮飯被我聽到了?」我繼續左瞧右瞧,四周的房屋窗戶皆是開小夜燈的,完全沒人起來活動的跡象。

心越想越毛,我馬上將房門關起來,一顆心臟不停的極速跳動,我悄悄的從窗戶窺視著,我看不到廚房的真面目,但卻清楚聽到那廚具敲動的聲音,此外隱隱約約,女子的笑聲也逐步傳來。

我緊閉著眼睛,卻遲遲無法入眠,我很恨我為什麼這麼衰,房間就在廚房旁,萬一那位不知名的小姐還是太太心情一好,突然想來我這逛逛怎麼辦?我要溜去哪?還有溜的掉嗎?就這樣熬到4點多,媽媽開了我的房間,我才安了心。我與媽媽說這事,媽媽也去廚房仔細瞧瞧,在燈光的照射下,聲音是沒了,而原先的廚具卻也換了個新位子。媽媽要我想開點,就當作有誰想煮頓料理請我們,她一如往常的開始煮飯擺東西,而我卻也沒那心思看她煮什麼。

經過那夜之後,我常常在半夜時聽到煮飯的聲音,不然就是鍋具被砸的聲音,然而去巡視時,東西不是移位了,就是被砸壞了,然而這些事,我能與誰而說?只有藏在深深的心坎裡,然後當作若無事事的樣子過著(就半夜死也不起來走動較安全),能過一天就過一天,日子久了便習慣了,反正這房子不是我的,又不可以怎樣處理,縱使是我的,這本來就是他們的地盤,要趕也趕不走,要請還要花錢去擺平,那就隨他們去了,反正我跟他們無冤無仇,他們頂多幾個動作嚇著我,也不會謀害我的生命,那其實這樣過也無妨吧。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大家來說鬼/恐怖事件之消失水餃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ET夜貓/馬陸大遷徙 地震是巧合?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一吃二碰三胡牌 國粹知識你懂多少?

說鬼/四重溪恐怖經歷

超神邏輯問題 網友答不出來崩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