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床底下放2年仍光鮮 商家:我們有「新技術」

▲月餅床底下放2年仍光鮮,商家:我們有「新技術」。(圖/南國今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柳州市民日前發現兩盒分別過期一年及兩年的月餅,看上去仍色澤光鮮,沒有黴點和出油,像剛出爐一樣。月餅糕點廠員工解釋,月餅是使用專利包裝和封裝技術,確保袋內處於無菌狀態,可存放1至2年,不過提醒若過了45天保質期後不宜食用。

「完全看不出是過期月餅。」《南國今報》報導,吳先生說,透過塑膠包裝袋,他發現,這兩盒月餅都沒有黴點、沒有出油、甚至連水汽都沒有,表面色澤誘人,光鮮如剛出爐一般,要不是上面印著生產日期,完全無法想像這是已經過了保質期一兩年的「陳年月餅」。

然而,面對這兩盒「永保青春」的月餅,吳先生卻有些擔憂起來:能在常溫下保存這麼長時間,到底使用了什麼保鮮技術?月餅裡有沒有添加了什麼防腐的東西?

兩盒月餅都有「超長壽命」,不免令人心生疑慮:這月餅裡到底放了什麼東西,現在還能不能吃? 

據某糕點廠的相關工作人員說,他們的月餅一般保質期是45天,如果放在冰箱冷藏,保質期會延長一些,但是如果放在常溫下,過了保質期太長的月餅,出於食品安全和健康因素考慮,是不宜再食用的,建議市民丟棄或者當成飼料用。至於為什麼他們的月餅能保存這麼長時間,這名工作人員沒有解釋。

隨後,記者又採訪了某飯店。據該飯店一名負責人介紹,他們的月餅之所以能在常溫下保存這麼長時間「不變樣」,是因為他們生產的月餅採取了一些專利包裝和封裝技術。

這名負責人說,他們生產的月餅都是熱封裝的,即月餅在剛出爐後,在高溫狀態下即裝入包裝袋中,然後再經過一系列的滅菌程式,確保包裝袋內處於無菌狀態。

「只要包裝袋不破損,不曬太陽,月餅在常溫下保存一兩年都沒有問題!」這名負責人說,雖然能保存的時間很長,但是,保質期只有45天,如果沒有採取冷藏冰凍措施,過了保質期的月餅,是不宜再食用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