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牛打荷爾蒙造成女大生H奶? 中醫師蔡蕙君坦承失言

東森新聞記者盧俊傑/台中報導

台中蓮樺中醫診所院長蔡蕙君兩年前(2012)接受媒體採訪,提到雞與牛在飼養期間,大多添加荷爾蒙餵食,可能造成乳房過度發育,當時引發不少爭議,還有不少畜牧業者也反彈,最近這篇報導又重新被臉書粉絲團「文青別鬼扯」拿出來討論,蔡蕙君特別向這個粉絲團發出聲明,坦承自己的確失言,她當時受訪其實是要強調飲食均衡,沒想到會引發各界疑慮;「文青別鬼扯」刊出她的聲明稿,也誇她是一位負責的好醫師。

細心為民眾把脈、給出專業建議,中醫師蔡蕙君兩年前接受《蘋果日報》訪問,當時她替一名18歲的女大生埋針減重,因為女大生經常吃雞排,還把牛奶當開水喝,導致乳房發育過當變成H奶,她提到雞與牛在飼養期間,大多添加賀爾蒙餵食,可能造成乳房過度發育。這篇報導引發不少畜牧業者反彈,網友也熱烈討論,還有不少愛美女性逆向操作,以為多吃雞排可以讓胸部變大。

最近這篇報導又被「文青別鬼扯」拿出來轉載,蔡蕙君決定發出聲明稿,澄清當時不當的言論。蔡蕙君表示,「因為我看到大家就是針對兩年多前的新聞,討論滿熱烈的,但是其中其實有蠻多錯誤的觀念,我想說再做一個釐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別以為多吃雞排、喝牛奶,就會跟星野亞希一樣擁有H奶。(圖/取自網路)

蔡蕙君發出的聲明稿提到,當時曾發生營養午餐的雞肉與牛奶被驗出藥物殘留事件,本人因而誤言,「文青別鬼扯」就此新聞重新討論,各界開始了解,添加賀爾蒙及生長激素都是謠言,本人獲益良多。她希望透過網路平台澄清錯誤觀念,讓民眾不要誤信謠言。

蔡蕙君說,「因為我真的聽到很多,可能他們會有一些錯誤的觀念,會覺得說多吃一些炸雞排或是雞肉的東西,可以真的讓胸部變大,那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

蔡蕙君私下特地請教畜牧業的朋友也深入了解,澄清畜牧業施打生長激素一切都是謬論,提醒愛美女性,不要再用錯誤的方法想讓胸部長大,同時再次呼籲,飲食應該均衡多樣化。「文青別鬼扯」轉載蔡蕙君的聲明稿後,除了希望能夠打破迷思,同時也讚賞蔡醫師願意為自己兩年前的言論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