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內戰火箭彈打機場 油庫爆炸恐波及天然氣槽

▲利比亞內戰,機場油庫起火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埃及正西方的北非國家利比亞,自從強人格達費2011年倒台後就內亂不斷。近2週來更爆發嚴重駁火衝突,造成至少百人死亡,400人受傷,28日更傳出首都機場附近的油槽被火箭攻擊爆炸起火,更可能波及鄰近的天然氣儲存槽,將引發更大災難。

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機場在格達費下台後就被西部山區的武裝團體所控制,2周前,米斯拉塔市的伊斯蘭武裝團突擊機場,兩派人馬連日交戰,已經有超過百人喪生,400多人受傷。

但更可怕的是,因火箭炮襲擊,1個600萬公升的油槽爆炸燃燒,還延燒到旁邊油槽。石油集團發言人表示,該油庫共有9千萬公升原油,情勢非常危急,且消防人員的水都已經用完,必須趕緊離開。

利比亞政府呼籲附近5公里內的居民趕緊疏散,且擔心火勢波及液態天然氣儲槽,將引發更大的環境災難,已經向國際求援。

利比亞因強人跨台,軍閥割據造成內戰不斷,雖然阿拉伯國家聯盟、美國和歐洲前天呼籲聯合國介入調解停火,但似乎希望渺茫。由於情勢危急,嚴重影響到人身安危,美國已經開始撤除大使館人員,英、德、法、荷等國也已跟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