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弄丟16萬珊瑚項鍊 航警幫找回嫁妝獲表揚

▲協尋珊瑚項鍊陸客讚揚航警。(圖/航警局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陸客馬小姐日前到台灣旅遊時,買了一只珊瑚項鍊當女兒嫁妝,離台登機前才發現項鍊掉了,於是急忙向航警報案,警高姓警員及王姓女警積極協尋,馬女回大陸尋回失物,寫信感謝。

馬小姐在7月7日離台當天,在海關辦理退稅後,將價值新台幣16萬餘元珊瑚項鍊遺留在海關櫃檯,於登機前才發現珊瑚項鍊掉了,於是急忙向航警報案,受理的保安大隊警員高鈺洸及女警王欣甜立即帶馬小姐到櫃檯等處找尋未果,除依程序受理外,親自送失主到登機處,並留下電話答應不管怎樣會回覆進展情況。

高員不因失主回去大陸而有所耽擱,仍非常積極調監視畫面,終於找到並透過旅行社聯繫疑似誤拿遺失物品的大陸籍郭姓旅客,並協調將遺失物郵寄歸還失主。

在找尋期間,高員等2人仍持續和失主連繫,告訴她追查的進度,讓馬小姐非常感動,從失望到希望進而感動,讚揚台灣警察的工作精神和態度,於7月11日寫信給航警局王局長,希望表揚高姓和王姓警員的表現。

馬小姐在信上提到「從高警官身上,我看到了和學到很多的東西,盡職!努力!犧牲!那種全力以赴去幫助別人的精神讓我很受感動,我已不僅僅是為了找回東西了,看到了高警員等為我所做的一切,我甚至覺得東西找不找得到都沒有關係,因為從高警員等的努力付出中,我看到了人性最有價值的一面,高尚人品魅力的充分展現,那種付出,是讓人敬佩和尊重的,我想你們也會以有這麼出色的警員而感到高興和自豪的」。

航警局表示,高員等2人本於同理心積極為民服務,積極調閱相關資料及聯繫相關單位,循多方管道抽絲剝繭查證,在短時間內為失主尋回貴重遺失物品,認真負責足為其他員警表率,航空警察局將予以公開表揚及獎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