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靖回來了! 誇讚MMA:人的最大武器不是拳腳是腦筋


▲余靖(右)9日出席「ONE FC:WAR OF DRAGONS」綜合格鬥賽前的示範記者會。(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因為營救張安薇一戰成名的余靖,9日出席「ONE FC:WAR OF DRAGONS」綜合格鬥賽前的示範記者會。這次回台,余靖推出了自己的運動品牌,一邊販售順勢推廣綜合格鬥技(MMA),誇讚ONE FC是最好的武術競爭平台,強調人的最大武器不是拳腳,而是腦筋。

從美國特種部隊退役的余靖,最廣為人知的除了是拯救張安薇,還有個擔任總統的舅舅馬英九,這次回台灣,除了推廣自己的運動品牌,更是要推薦最實用的實戰技巧MMA。記者會現場,各國好手齊聚台灣,余靖興奮地到處介紹,還充當起翻譯,始終笑嘻嘻,對MMA崇拜的心情溢於言表,「我喜歡欣賞完美的技術。」

余靖說,在美國服役時,美軍還是隻和平的軍隊,直到2001的911事件後,美軍轉為戰鬥模式,開始要求特種部隊將MMA納入訓練,把沒用的訓練都加以排除,「沒打過你會怯戰、會有恐懼」,因此納入訓練後讓美軍習慣實戰戰鬥,「有習慣就不會怕。」

雖然余靖沒打算成為職業MMA選手,只在香港擔任過裁判過過乾癮,但他認為MMA不像其他格鬥運動被規則限制,遇到事件不會說不能踢這或不能踢那,是真正實用、動腦的技巧,並非猛踢腿或出拳的格鬥,「人的最大武器不是拳腳,是腦筋」,還說看著每位選手謙遜地、不斷地挑戰自己,他覺得非常迷人。

「ONE FC:WAR OF DRAGONS」本週五晚間6:30分將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一共10組競賽,20名MMA選手當中,包括想要挑戰台灣首位格鬥重量級冠軍頭銜的台裔好手,綽號「Typhoon」的程誌平,與擁有3間MMA道館的館長宋明諺(羽量級)、放棄金融業高薪的黃育仁(次中量級),及前海軍陸戰隊兩棲專長班水中爆破大隊退役的張政杰(次中量級)。

>>>看更多台灣格鬥型男肌情照

▼亞洲最大綜合格鬥(MMA)賽事在台灣,本土格鬥型男,肌情獻技!(影片/記者謝婷婷、張凱雯製,下同)

▼台灣MMA選手的格鬥人生-黃育仁。
▼台灣MMA選手的格鬥人生-宋明諺 ▼台灣MMA選手的格鬥人生-張政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