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甩包擋地鐵門被夾 呃…這側11站都不開喔

我們想讓你知道…本來最多過一站,結果站到終點......

▲這名成都女子甩包包擋車廂門,結果被夾住。(圖/翻攝自四川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都一名女子搭地鐵時忘記下車,用包攔住即將關閉的車廂門,結果包包被夾住,由於下一站起都是另一側開門,女子拉著包包的帶子整整夾了11站,到終點站才「鬆口」。有網友在微博上呼籲乘客,「別把地鐵門當電梯門!」

《華西都市報》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6月7日晚間,一名著白色上衣、黃色裙子的女子搭乘成都地鐵二號線,她忘了在中醫大省醫院站下車,等快關門了才驚覺要下車,擔心來不及,就把提包甩過去想把門擋住,結果包包被車廂門夾在外面,女子拉著皮包帶站在車廂內。

隨後車廂裡不斷響起女乘客的呼喊,「師傅,開門,我的包包夾到了!」但悲劇的是,因為右側車門只有中醫大省醫院站才開,後面的站都是左側開門,這位女乘客只能一直站到犀浦終點站才等到開門。

部分網友質疑,車廂門如果遇到障礙物不會自動彈開嗎?為什麼包包還會被夾?地鐵公司工作人員表示,按照標準,地鐵車門都設計有防夾功能,一般情況下,車門在關閉過程中,如果有障礙物,防夾裝置會自動感應,車門會打開一定的寬度,此時駕駛艙顯示幕上會有「故障」顯示,列車也不會啟動。

工作人員分析,可能是因為女乘客的皮包帶比較薄,被夾在車門邊緣軟橡膠層之間後,未起到障礙作用,防夾裝置感應不到,所以列車正常運行。工作人員提醒,為了防止被夾造成不必要的麻煩,關門燈閃爍並發出警告聲時,千萬不要強行上下車,此外,靠近車門的乘客要小心頭髮、袖子、包包帶子等被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