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信不信都要一直講 女人維護友情的「13種謊言」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了不少槍...

▲女人為了維護友情常會說些言不由衷的「謊言」。(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專欄作者Lauren Martin說,「女人的友情從來不建立在誠信之上,而是建立在互相需要、互相扶持之上」,所以我們不在乎說謊,只在乎朋友的心情與感受,她還列出女人維護友誼常說的13種善意謊言,網友笑稱「全部中槍!」

Lauren說,女人都是「謊言的信徒」,我們知道事情的真相是什麼,只是需要一些時間去適應、去渡過,姊妹們友誼至上的謊言有時候才是靈魂的良藥。以下是整理出來的13種必說謊言。

1.他配不上你!
這句話追不到心上人的時候可以用,被男朋友甩也可以用,進可攻退可守,大概每個女孩都跟姊妹淘說過。就算男方比貝克漢更帥更多金,只要傷了好姊妹的心,還是要昧著良心說句「他配不上妳」。

2.妳看起來很好。
這句話出口的時機往往都很尷尬...可能是對方哭花了臉又想要裝堅強,又或者是花了10萬塊買了一件阿嬤才會穿的洋裝,總之,被問起「妳覺得我看起來如何?」,標準答案永遠只有「親愛的!妳看起來正翻了」。

3.我沒生氣。
其實氣到想殺人了,但是身為「善體人意」的女孩不能隨便傷害朋友的感情,就算想要摔東西也只能扔個衛生紙,對朋友的怒意必須減化再減化才能說出口。

4.她就是個賤人!
事實的真相是什麼永遠不重要,好姊妹就是,如果你討厭哪個女人,我會比你更討厭她!從百貨公司搶衣服的大嬸到妳男友多瞄兩眼的路人,讓妳不爽的就是我的敵人。

5.他等一下就會打給你了。
其實我知道,他不會。不過說真話的工作留給別人做就好。

6.她其實也沒那麼辣。
基於女生的忌妒心,一起攻擊某個正妹是一定要的,就算是只能說她左邊45度仰角看起來很路人,這種沒營養又沒根據的話也好。

7.沒關係。
女生為了友誼會變得超ㄍㄧㄥ,真心話都要憋在心裡,一個錯可以記上好幾個月再漫不經心地提出,「嘿~妳知道嗎?其實那時候我超氣妳的...」

8.就當作人生體驗吧。
對方做了其實很蠢但是不能罵的事情,拍拍肩說,「就當作學個經驗吧」,在死黨自願當小三或者對玩咖放感情的時候,這句話超好用!

9.他就是個混蛋。
這句話好用的程度已經不需要解釋了...

10.他在忙啦!
這跟第6點有異曲同工之妙,反正面對事實從來不是女孩兒應該勸告朋友的話...

11.等我15分鐘。
不管從新莊騎車到淡水,還是從世貿走到華納威秀,女孩們被催促的時候都會說,「好啦!再等我15分鐘!」。

12.我最近迷上了...
每個迷上的東西都會當成珍愛一樣跟姊妹淘分享,自稱X太太(X帶入迷戀的男人的姓氏)一個禮拜可以換8個姓,女孩的迷戀搞不好比「誠信」更薄弱。

13.我也沒那麼喜歡他。
逞強女孩必用!!!大概等同於「我沒事」,就算在家哭成爛泥,在朋友面前還是要hold住,女孩的形象可是第二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