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碰四技 指考缺考率創4年新高

▲指考登場首日,上午考物理化學,下午考生物。(資料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指考首日物理、化學、生物,缺考率近4年新高。大考中心推估是因四技陸續放榜,技職學生報名後又放棄指考。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於7月1日到3日舉行,1日第一天考物理、化學、生物,物理科缺考率4.87%、化學科缺考率5.15%、生物科缺考率7.56%,三科缺考率都是近4年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表示,每年指考都有技職的學生報名,但四技二專各種入學管道陸續放榜,技職學生可能因此放棄指考,今年十二年國教也有不少國中生選擇職業類科,顯示技職吸引力增加,技職學生就讀高教的意願可能也受到影響。

受甄選入學管道名額增加影響,今年指考報名人數也是歷年最低。大考中心表示,指考報名人數越少,經費就越可能虧損,對大考中心來說也是警訊,但目前暫時不會考慮調漲報名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