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守井哥」守護無蓋人孔旁 提醒人車獲讚揚

▲男子站在水深及膝的積水中,為無蓋人孔「站崗」的照片熱傳。(圖/石峥 / 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承德市17日傍晚下暴雨,市區許多街道因地勢低窪,很快就積水成河。一名網友在承德武烈路鐵道橋附近避雨時,拍到一名男子站在武烈路中齊膝深的水中守護著一個下水道口,提醒路人和車輛避開。照片上傳網路後引起熱烈轉發和稱讚,守井男子被譽為「守井哥」,之後也被肉搜出來,他是承德城排排水設施養護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姜龍鵬。

「守井哥」姜龍鵬當天從下午5點一直守到9點,一共站了4個多小時,他認為這是他應該做的事。他在受訪時表示,接到公司的排水任務後,就到武烈路與五雲橋的岔路口,「這裡有3個井箅子(人孔蓋),我要做的就是把泄洪口的箅子打開,讓雨水通過泄洪口直接排到武烈河。」

姜龍鵬說,當時雨很大,積水最高時已有齊腰深,「井箅子」又被垃圾堵塞住,他不得不用手摸索著,一點一點地清淤,「那裡正好是岔路口,車輛和行人很多,箅子拿開後,為了避免車輛和行人不小心出現意外,我就站在那裡看守。」

姜龍鵬把「井箅子」拿開後,井口形成大漩渦,強大的吸力讓他幾乎無法站穩,他索性就站在箅子上,並大聲提醒來往行人注意。直至晚上9點,其他已完成工作的同事接下他的任務,此時他才發現右腿的雨褲被劃開了一道口,「在水中站了4個小時,不僅身體有些凍僵,精神上都有點麻木了,當時腦海裡只有一個想法,就是不想讓過往的行人和車輛有事。所以在水裡完全沒有注意到受傷了。」

姜龍鵬去醫院縫了8針,約10天左右可以痊癒。至於一張照片讓他爆紅,他說,「我的工作就是要守在那個路口負責排水通暢,這是我的本份,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大的反響。」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