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鐵花蓮站慶營運127年 重啟84歲蒸氣火車讓民眾搶搭

▲花蓮站在2013年慶祝時也有重啟LDK59蒸汽火車,讓民眾搭乘,讓鐵道迷樂翻。(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鐵路局將在9日舉行營運127周年慶祝活動,花蓮站在周年慶前一天(8日)先舉辦暖身活動「蒸汽火車免費搭乘體驗」,並重啟台灣僅存高齡84歲的LDK59蒸汽火車,給民眾免費搭乘,讓鐵道迷樂翻了。

LDK59蒸汽火車是1930年出廠,行駛於舊東部窄軌鐵路,擔任早期東部運輸的重任,民國58年台灣東線鐵路改為柴油機時,仍然肩負產糖季節繁忙時調車的任務,直到71年6月東線鐵路完成拓寬,LDK59才正式退出運輸的舞台。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張建曆說,30年前退役的老火車至今還能行駛,要歸功於機務段6位同仁費心維修保養,才讓老火車風采依舊;他說,LDK59蒸汽火車掛有有4節車廂,還有一節車廂全是檜木材質,乘客在車廂內還能聞到淡淡檜木香。

這次花蓮站除了舉辦「蒸汽火車免費搭乘體驗」,還有「消失車站名片式乘車票發售」、「電器路牌閉塞器操作體驗」及「餐旅鐵道商品、在地特色風味餐盒販售」等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到現場去體驗蒸汽火車的的魅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