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黑人棄嬰 上海阿嬤養了15年才入戶口

▲草叢堆裡撿到他!上海嬤不懂法律扶養混血棄嬰15年才入戶口。

東森新聞記者蘇日宏、呂佳憲/上海報導

上海一名阿嬤15年前在草叢堆裡撿到滿身痱子的棄嬰,她將棄嬰帶回家裡照顧了一個星期,卻發現小嬰兒的皮膚怎麼洗都洗不乾淨,帶到醫院檢查才知道是黑人混血兒。阿嬤將棄嬰撫養長大,但因為不懂法律,直到現在才終於辦好戶口,正式收養。

攤開桌上的陳年照片,朱水寶阿嬤回想起15年前撿到棄嬰的狀況。「嬰兒的痱子爛掉了,我帶回家裡頭一天要打藥三次,一個星期以後,那個痱子才退了。」

她拍下寶寶可愛的照片,但讓她搞不懂的是,嬰兒的皮膚不管怎麼洗還是烏漆嘛黑。「我天天洗啊,天天擦痱子粉,還是這樣子黑,我沒上學不曉得,以前從沒聽過混血兒。」

 

▲不想找親生父母,混血棄嬰只想好好報答阿嬤。

不管什麼血統都是一條生命,在全家人的支持下,黑人小嬰兒被取名為朱軍龍,伴著阿嬤的孫子一塊長大。從小就面對外界好奇的眼光,他顯得更為早熟,同樣的問題被問好幾次,他早就有標準答案。

朱軍龍說,「奶奶在那個時候把我救活,救回來……還把我養到現在,還為我辦身分證,跑那麼遠、那麼多的路,我感覺就是很感激,想在長大以後好好報答她。」

雖然已經聽過很多次,阿嬤還是覺得很窩心,「能夠將來想到奶奶把你拉大,再苦再累,心裡還是很高興!」

被問到想不想找自己的親生父母,朱軍龍則表示,早就過了渴望的時刻,加上阿嬤奔走了15年才得到戶政單位認可,正式收養他,他很珍惜這段影響他一生的緣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