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大埔驚現龍捲風 雞寮屋頂被掀飛


▲市區午後大雨,台中外埔竟出現龍捲風。(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外埔地區近日出現龍捲風,短短兩分鐘時間,附近一個雞寮屋頂10幾片的烤漆浪板,都被風吹走散落一地,幸好沒有人受傷。氣象局說,當時台中山區對流旺盛,可能因此形成龍捲風,尤其梅雨季節天氣變化大,增加龍捲風出現的機會。

近日鋒面持續影響全台天氣不穩,台中午後就下雨滴滴答答,不過29日下午外埔區與大甲區交界處,竟然出現一個白色氣體不斷在田野間竄升,仔細一瞧竟是龍捲風,雖然只有2分多鐘的時間,但強勁的力道,把一名謝姓阿伯的雞寮都毀了。

當時有民眾拿手機拍下,只見這個龍捲風時大時小,不僅左右移動還發出呼呼聲,龍捲風過後周遭一片狼藉,附近民宅的屋頂浪板散落一地,尤其以雞寮受創最嚴重,整個屋頂被掀起,阿伯嚇得不敢出門,養的雞鴨也嚇得到處亂竄。

▼小小龍捲風威力十足,捲飛雞舍屋頂。(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