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梧桐」為贍養費鬧翻 羅友竹前夫訴離婚9年無效

我們想讓你知道…家務事難斷矣。

▲東京著衣翻版,台中新月梧桐夫妻爭1400萬元贍養費。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知名餐飲集團「新月梧桐」創辦人羅友竹和老公翁博文9年前已經低調離婚,羅女指控男方從沒支付1個月30萬元的贍養費,告上法院追討1400萬元,男方卻主張離婚無效、拒絕支付;問題是雙方離婚後早已各自嫁娶,如果離婚程序真的有問題,就成為複雜的四角婚姻關係。

前陣子「東京著衣」創辦人夫妻離婚鬧上法院的風波還沒平息,又有一對創業夫妻也為了離婚糾紛告上法院,台中知名新月梧桐餐廳創辦人羅友竹一身洋裝素雅打扮,出面控訴和前夫離婚9年,原本說好的贍養費一毛錢都沒拿到,前夫還主張離婚無效。羅友竹表示,「是他自己說30萬每個月(贍養費),而且代書主動問過他說,你要付到什麼時候?他說就一直付下去。」

擁有5家店,原本是人人羨慕的創業恩愛夫妻,如今卻因為離婚對簿公堂,羅友竹指出,「結果你真的離完(婚),他另外娶了別人,還生了小孩之後,回來妳要跟他要錢,他跟妳講說沒有啊!妳還是我老婆,我想他不會想要我當他的老婆,他只是想要我的錢吧!」

羅友竹和前夫翁博文是在1991年結婚,1995年創立第一家店,2005年兩人離婚,離婚了9年,面對羅友竹追討1000多萬元的贍養費,翁博文向法官主張離婚無效。其實兩人離婚後都有再嫁娶,難道會變成複雜的四角婚姻關係?翁博文說,「區公所賦予我再婚啊!區公所讓我的身分證變成空白欄啊!因為這案例不只有,台灣不只我們發生,有好多類似的案例。」

羅友竹拿出身分證,配偶欄已變成現任的加拿大籍老公,而翁博文的臉書也不時放上和新任妻子的甜蜜合照(上圖),也生了兩個孩子。羅友竹表示,「所以他要什麼,他要兩個老婆嗎?我覺得很奇怪,然後這樣子的官司,只是因為可能中間有一個證人有一點點小誤會。」

羅友竹曾經寫下夫妻艱難創業一直到離婚的故事,還入圍優良電影劇本,如今前夫冒著妨害家庭和重婚罪的風險,也要主張離婚無效,不願支付一個月30萬元的贍養費;羅友竹說,知道前夫早已脫產,她拿不到贍養費,只希望兩人的婚姻關係能畫下句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