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殺人鄉民號召組巡邏軍 被看衰:看到拿刀腿都軟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瘋子難防啊!

▲眾多台北人賴以通勤的捷運發生血洗慘案,鄉民號召組成巡邏軍杜絕犯罪。(圖/台北捷運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男大生鄭捷在北捷「龍山寺-江子翠」列車上隨機砍殺乘客,宛如小說《大逃殺》真實上演的恐怖事件震驚全台社會,網路上也開始討論應該如何預防以及如果遇到該怎麼應對。21日晚間PTT上就有網友發文,號召鄉民一起巡邏,希望利用鄉民團隊力量杜絕犯罪衝動發生,留言中有人相挺,但更多人認為根本不切實際

21日下午4時20分許,預謀犯案的鄭捷帶著水果刀和蝴蝶刀坐上龍山寺站往江子翠站方向的捷運,列車一開動後便從最後一節車廂往前瘋狂砍殺,4分鐘的車程變成人間煉獄,20多人遭到砍殺,捷運車廂血跡斑斑;到了江子翠站鄭捷下車,還打算繼續砍殺月台上的無辜群眾,結果被勇敢的民眾與保全制服。

▼捷運站內的民眾用手機錄下鄭捷走出車廂後,還繼續在月台尋找目標。

坐捷運出門卻意外遭到砍殺,事件一出全台民眾人心惶惶,網路上開始出現如何預防,以及如果真的不幸遇到該怎麼應對的討論。PTT鄉民ikala就發文表示,希望借用PTT的力量,號召鄉民一起巡邏,以杜絕防治任何犯罪衝動發生,提議先從捷運與大眾運輸做起。

他提出鄉民搭捷運時勇於助人、保持警覺,並在事件發生時協助通報,降低傷害,還可以貼上貼紙表明「鄉民巡邏」,讓其他鄉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或許能讓社會變得不再冷漠;也認為「上下班,上下課,休假旅遊,搭捷運不會用到多少力氣」,當許多鄉民站出來時,任何人看到這麼多人在巡邏,犯罪的衝動就不會輕易發生吧。

文章一出不少鄉民認為「沒這麼簡單」,只會是「萬人響應、一人到場」的不切實際想法,還有人說巡邏工作應該是警察來做,這種方式搞不好還會被「預防性羈押」,更直言鄉民也是一般人,「看到拿刀腿都軟了」。但也有人力挺,稱讚發文者這樣的想法「很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