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荷包蛋」如花綻放 荷蘭老城瞬間陽光起來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乘飛機經過荷蘭北部呂伐登(Leeuwarden)的上空,就會看到十顆大小不一的巨型荷包蛋,正好奇是誰拿了那麼大的蛋來從空中丟下來?沒想到打聽之後才發現是荷蘭藝術家漢克·霍夫斯特拉(Henk Hofstra),為了改變多年來始終如一的「無聊」城市的一種藝術反動。

▲荷蘭藝術價漢克的「蛋意外」,為老城市帶來新鮮感。(圖/翻攝Henk Hofstra官方網站)

最初,改變城市的想法只在漢克腦袋中運轉,包括樹立一個高聳且吸引人的地標,想歸想,漢克卻從來沒有付諸行動。某一天,他腦中突然閃過一句古老的荷蘭諺語"To lay down the first egg, you have to start with the first egg"(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因為這項「蛋蛋」的啟發,他決定自己當第一個下蛋的人。巨型荷包蛋的裝置藝術於是誕生。

因為突發的靈感,加上完工後也可能跟整座城市格格不入,漢克將這項這項計畫命名為「蛋意外」(Art Eggcident),他和工作團隊花了兩天在廣場上繪製大小不一的蛋,其中最大的直徑可達100公尺,有些街道邊的蛋黃還城半圓凸起狀,供民眾倚靠休息。

▲蛋意外巧妙地融入呂伐登的城市中。(圖/翻攝Henk Hofstra官方網站)

漢克的「蛋意外」很外地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一開始有80%的民眾覺得這個舉動很可怕,幾星期過後,大家都覺得這項藝術是一個創舉。現在這已經成了荷蘭呂伐登著名的觀光景點,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前往朝聖。

▼漢克與工作團隊花了兩天的時間,在老城地上做出了這項裝置藝術。(圖/翻攝Henk Hofstra官方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