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史努比島」吹氣球 半年長到2個東京迪士尼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很愛領土擴增咩!

▲日本小笠原群島以西新形成火山小島一瞑長10公尺,去年聖誕節與西之島合體。(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小笠原群島附近海域,去年11月底因為火山噴發,形成一個新的小島,原本科學家都很擔心小島會因為海浪沖蝕而消失,這樣的擔心顯然多餘了,因為小島已經長到20個東京巨蛋的大小,而且還不斷長大。專家學者也說,火山小島可以持續噴發半年不間斷,在日本地質學上真的很罕見。

隸屬於東京的西之島,雖然距離東京千里之外,但「一瞑大一吋」活力十足,半年來面積已經擴張80倍。

2013年11月20日,一個新生火山小島從地底冒出,小小的彈丸之地沒想到像吹氣球不斷擴張,甚至在1個月後與西之島接壤,這時的形狀超卡哇伊,被網友暱稱「史努比島」,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當時甚至說,「領海擴大的話,當然很好,哈哈,如果它真的形成小島的話,我們的領海就能往外拓展。」

雖然開心,但日本官方話說得保守,因為過去太多新形成的小島,由於泥火山質地鬆軟,沒多久都被海浪沖蝕沉沒消失,沒想到這次西之島夠爭氣,火山活動頻繁,熔岩一流流半年,規模已經創下40年來最大,在日本100多座火山島當中實屬罕例。

目前西之島長度1500公尺,寬也有1300公尺,已經是當初本島的5倍大,相當於2個東京迪士尼,透過衛星照片看更清楚,噴發熔岩不斷往四面八方蔓延,學者估計,半年來噴發的熔岩量至少有2500萬立方公尺,至少是東京巨蛋的20倍大

日本預估領海往外延伸500公尺,海上保安廳也將前往測量繪製進日本海圖,只是小島還在不斷長大,究竟會大到什麼程度,還有為何岩漿會源源不絕,也成為日本全國專家矚目的焦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