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小學公辦民營爭議 賴清德:辦學模式鬆綁非私立化



▲針對台南中小學公辦民營爭議,市長賴清德強調,民間參與僅為辦學形式上的鬆綁,不會有收費過高及公立學校私立化疑慮。(圖/本報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府推動「中小學公辦民營自治條例草案」,因公聽會辦理等相關問題遭市議員陳朝來痛批市府做法草率,認為教育局應重新評估。市長賴清德表示,公辦民營是為了讓教育型態多元化,而不是為降低教育支出,更不是要消滅小校。

針對台南中小學公辦民營草案,陳朝來認為,國民義務教育不宜過度委由民間處理,如果學校走向商業化經營,教育精神將被扭曲,收費提高也會增加學生家長負擔,影響學生受教權益。他還指出,公聽會選擇於假日,又無強制要求家長代表、學校教評會成員及區域校長參加,整個過程實在太草率。

市府回應,公辦民營的學校性質上仍是公立學校,民間參與的部分僅是在教學與辦學模式上鬆綁,使其更具彈性,引導出創新和實驗的精神,收費與招生均比照公立學校,不會有收費過高及公立學校私立化的疑慮。

市府強調,公辦民營草案會透過完整機制慎選委託民營的學校及經營團隊,不但會經過相關專家的專業評估,也會與學校周遭鄰近社區舉行公聽會,尊重地方的意見並凝具共識後,才會推動。至今全國公辦民營的實驗學校也僅有6所,賴清德認為各界實在無需有實施規模過大的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