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花」的性感紅唇 讓人想啾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別以為這朵酷似「烈焰紅唇」的花是PS的,它的學名叫Psychotria Elata,因為形狀酷似性感誘人的嘴唇,也被稱為「嘴唇花」(Flower of Lips)。

▼紅脣花,嘴唇花。(圖/東方IC)

嘴唇花的兩片紅唇其實是葉片狀的苞片,進化成這種形狀目的是要吸引蜂鳥或蝴蝶等生物,碰觸長在苞片內側的小白花,藉以傳播花粉,其果實為橢圓形的莓果,成熟時會變成藍色或黑色。

它們生長在中美洲和南美洲一些國家的熱帶雨林中,如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巴拿馬、厄瓜多爾等,不過由於這些國家無節制的砍伐森林,該植物已頻臨滅絕。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