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面試女換空姐服 福州變態經理:上面那個扣子不要扣

我們想讓你知道…變態無誤!

▲空姐總是引人遐想。(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福州台江區出現「變態面試官」,一名20出頭女子面試時,竟被要求「包裝一下」,面試官隨即打開衣櫃展示一排空姐制服,如果不換上就不予培訓。

《東南快報》報導,「福州貝力潤滑油有限公司」在「趕集網」招聘經理助理,但多名應徵女子投訴,指面試官根本是變態,多次對應試者強調「要放得開,穿得少得錢多」等觀點,並以崗前培訓為由,要求面試者換上其提供的空姐制服「熟悉一下」。

該公司在招聘資訊「任職資格」中,第一條寫著「女,性格溫和,體態豐滿,身高160 以上」;媒體記者佯裝應試者暗訪,調查發現該公司自稱和中國石油有合作關係,但中國石油福建銷售公司否認與該公司有合作關係,福建省工商紅盾網查詢也沒有該公司的相關資訊。

另外,面試官自稱是趙經理,他要記者走兩圈後表示,「以後穿衣打扮的時候,衣服最上面的那個扣子可不可以不扣?」,「你可以解開一個看看,是不是更好看?」「你想進入我們公司自然歡迎,但你要把好的一面展現在我面前,不管是什麽衣服都應該解開最上面兩個扣子才最好看。」

記者後來以有上班意願為由再次聯繫趙姓男子,趙男要記者到公司「培訓」。記者到達該公司後發現沒有其他人上班。趙男解釋公司有56名員工,「都到門店去了」。

趙男表示,經理助理的崗前培訓內容主要有三方面,分別是企業文化、規章制度,工作流程和「穿著制服熟悉一下」,其中穿制服在他看來是最重要的。應記者要求,他走進經理室打開辦公室電腦找出一張女性穿著空姐制服的照片,表示那就是公司的制服,是今年的新款。

他帶著記者走向另一個辦公室,拉開衣櫃門展現一排像空姐制服的服裝,旁邊還有一件和護士服有幾分相像的衣服,衣櫃旁邊便有個洗手間,他拿起一件空姐服說,「你穿起來在這裏走一走給我看看。」記者表示是否可以先進行崗前培訓的其他工作,制服改天再穿,他直接回應「免了」。

福建師範大學法學院教授丁兆增表示,這種奇葩招聘可能是有人打著公司招聘的幌子,實際上進行性騷擾,已經涉嫌刑事犯罪。丁教授認為,如果這個公司本身就是子虛烏有,那就涉嫌欺詐;如果該公司確實存在,但對方虛構招聘事實,以招聘為由要求應聘者試穿制服、解扣子,表現所謂的性感的一面,不管他有沒有動手動腳,這種行為也涉嫌猥褻婦女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