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典禮與小豬打啵 湖北小學副校長願賭服輸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豬OS:關我何事?

▲學生不再亂扔垃圾,湖北一小學副校長兌現承諾與豬親嘴。(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咸甯實驗小學28日出現罕見一幕,由於學生不再亂丟垃圾,副校長洪耀明兌現承諾,在上午的升旗儀式上親吻一頭小豬,照片PO上網後,網友紛紛稱他是「中國好校長」。

根據網友上傳的照片顯示,這隻小豬約有四、五十斤(20到25公斤),被人牽著站在國旗下,面對不斷嘶叫的小豬,副校長一臉緊張,最後還是鼓起勇氣親下去。

47歲的洪耀明主要分管學生德育方面工作,上個月他在升旗儀式上跟學生打賭,表示只要大家不要在校門前的路上亂丟垃圾,使這條路的衛生狀況得到改善,他願意在一個月後的升旗儀式上當眾親吻一頭小豬

洪耀明說,以前培訓時曾接觸過類似案例,美國堪薩斯州的一名小學老師許諾學生們的數學評估測驗通過率達到80%,就當眾與豬親吻,結果學生的學習熱情空前高漲並達到要求,這名老師即兌現承諾。

他表示,給孩子們的承諾沒多久效果就顯現了。「有一天早晨,我看到一個小朋友喝完牛奶後隨手把盒子扔在地上,旁邊一個小朋友馬上撿起來放入不遠處的垃圾箱裡。」眼看一個月的許諾期限已到,校門口這一段路出現的亂丟亂扔垃圾現象得到有效遏制,道路的衛生狀況確實大為改觀。

27日晚間,洪耀明聯繫一名從事生豬養殖業務的朋友,託對方次日早晨送一頭小豬來學校。「本以為送來的是個10來斤的小豬仔,結果臨了送來的是個四、五十斤嗷嗷叫的小豬。」洪耀明苦笑著說,一看到這頭豬的時候,就覺得親吻壓力實在太大,「別的不說,牠要是不領情,咬我一口怎麼辦?」(新聞來源: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