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來來來割闌尾」 竹市馬路噴漆挨譙沒水準

▲「來來來割闌尾」,竹市馬路噴漆遭嗆沒公德心。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張齡予、陳延蔚/新竹報導

表達意見是每個人的權利,但如果用破壞公物的方式也能引起共鳴嗎?民眾發現新竹市北門國小附近,馬路上被噴上大大的「來來來!割闌尾」標語,顯然是呼應網路上發起罷免藍營立委的活動,當地居民則是痛罵沒公德心。

新竹市北門國小附近,每個等紅綠燈的機車騎士都往地上看,雖然只有幾秒鐘時間,但地上這幾個字「來來來!割闌尾」很明顯。一名阿嬤受訪時摸不著頭緒,坦言不知道什麼意思。

這條「躺」在新竹水田街跟東大路路口的標語,其實是網友發起的罷免藍營立委活動,臉書上有近10萬人響應,解釋「闌尾」是人體退化器官,但發炎就會危害生命就得割掉,國家代議士也一樣,不正視民意就會被罷。計畫更針對藍營立委要求拒絕黨意、回歸民意,但網路流傳的標語還是首次出現街頭。

「公共地方大家都會看,滿沒水準的!」「噴在這不知道要幹嘛?」居民不滿,覺得這是破壞公物行為,而且沒幾步就是國小,小朋友走來走去隨時看得到,用這樣的方法表達意見,恐怕已經做了不良示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