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黃油彈對付驅離 北市刑大追查網友身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煽惑罪,趕試一下嗎?

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 網傳黃油彈威脅?警方:勿以身試法。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網路上有人公然提議,對付鎮暴警察執行驅離最好用黃油彈,也就是所謂的髒彈,並詳細教學如何製作,這讓警方不敢大意,已經著手追查。

警方持續偵辦323攻佔行政院涉案學生及民眾,讓警方更緊張的是,有人竟然在網路上建議大家可以丟擲黃油彈,署名Cottoncat(棉花貓)的網友5日晚上在自己的噗浪(PLURK)寫說,對付鎮暴警察最好用的東西是黃油彈,檢察官難以刑法罪名起訴;此言一出引發大批討論。

這名網友還詳細解說黃油彈是什麼,怎麼製造黃油彈?說是警察整排推進時,砸在腳底下會讓他們站不穩,甚至加碼最好再有空投彈,裝水裝墨汁,或是漁網或是柏青哥小鋼珠;有網友認為這麼做,已經踩到安全紅線,但Cottoncat反駁,起訴罪名夠檢座傷腦筋了,告我亂丟垃圾嗎?

台北市警察局嚴正聲明,有關網友「Cottoncat」的言論,已涉嫌違反刑法妨害秩序罪之煽惑他人犯罪,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正追查其真實身分,並全力展開偵辦。

警方表示,如有民眾誤信其言而攻擊警方者,恐觸犯刑法之妨害公務、毀損等罪,倘若有引燃或有爆炸情形,更可能觸犯傷害及公共危險罪,警方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此外,針對這類丟擲行為,警方也備有沙袋及滅火器等物品因應,以利即時防止造成其他危害。

不少立院前的學生認為,根本是太多意圖不明人士進行煽動,有律師強調,這類言論已經構成教唆犯罪,刑責比照犯罪者辦理,敏感時間環境,任何人都得謹言慎行,因為誰都不想讓學運變成暴力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