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響應反服貿臉書揪眾衝總統府 警逮PO文男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在臉書以「高董」為名的高姓男子25日在其臉書PO文揪團衝撞總統府,立即引來40多人按讚,樹林警分根據相關情資反映,在晚間逮捕到高男,高男雖辯稱好玩,不知這麼做犯法,但警方懷疑其避重就輕,目前,警方除將高男依妨害秩序罪中煽惑他人犯罪移送法辦外,並已派員前往其集合地點埋伏追查是否有共犯。

警方表示,高姓男子(32歲)25日上午8點在自己臉書上發布訊息「煙火我準備好了!…晚上10點山佳國小集合準備抓馬罪狗,轉出去我黑狗帶隊有事都我扛。有事我黑狗擋前面被抓。晚上是要衝總統府…等語云云」,短短時間就吸引數40餘人按讚並留言回應,為擴大效應高再在臉PO上相同留言。

高姓男子響應反服貿在臉書PO文揪團衝撞總統府,晚間遭警逮捕。(圖/樹林分局提供)

全案經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及臺北市中正一分局同時於網路搜尋相關情資反映後,樹林分局分局長陳木樹隨即指揮員警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該高姓犯嫌活動位置情形,並在晚間18時30分許於樹林區福德街一帶將高姓犯嫌約談到案。

高姓犯嫌到案後辯稱於臉書上po文僅僅為好玩、是響應反服貿抗議活動之舉,其糾眾意圖衝撞總統府之行為已涉及刑法第153條妨害秩序罪,樹林警分局進一步搜尋後更發現高姓犯嫌於Facebook相簿內有疑似槍械兩把之相片,目前正深入偵詢其po文真正動機及意圖參與人數等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