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是人間煉獄? 北韓教科書:首爾少女「賣眼維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也會不會差太大。

▲北韓中學教科書描述南韓是個貧窮的人間煉獄,少女必須賣眼睛來賺生活費。(圖/取自朝鮮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長期以來對南韓及美國等民主國家抱持著仇視的態度,這種觀念也在學校教育中相當普及。北韓中學三年級《社會主義品德與法》教科書中,竟然記載著南韓是個充斥著飢荒的的人間煉獄,首爾明洞街頭甚至有少女乞求賣眼睛維生,同時也把美國嚴重妖魔化成無惡不作的罪惡之國。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北韓中學教科書教《社會主義品德與法》及《金正日選集》等書,記載著南韓是美國的殖民地,而美國戴著假面具將南韓變成殖民地、軍事基地、恐怖襲擊和剝削當道的人間地獄,還說美國在南韓建立核武彈藥庫,企圖大肆屠殺南韓人。

這些教科書中不斷重申北韓必須要「驅逐美國、解放南韓」,甚至描寫美軍經常在南韓街頭上燒殺擄掠,脫北者到南韓會被挖眼分屍等等。誇張的是,這些宣傳文件及書本還經常出現一些誇張的故事,像是南韓首爾有一堆貧窮少年,他們只能依靠為美軍擦鞋維生,而首爾明洞的少女則必須在街頭上賣雙眼維生

儘管北韓政府不斷宣傳南韓多麼落後可怕,但對一般老百姓和北韓領導階層來說,南韓貨卻是大家趨之若鶩的東西。一名曾經營走私業的北韓人表示,要賄賂北韓勞動黨幹部,最好的東西就是南韓的化妝品跟衣服,只要把商標撕掉,就可以賣上好價錢。還有不少北韓家庭會看南韓電視劇及電影,因此百姓們都知道南韓的生活水平比北韓高上許多,可見政府的洗腦對北韓老百姓來說已經慢慢地失去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