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KTV縱火害5命 凶嫌彭建源更一審仍判死刑

我們想讓你知道…毫無悔意,兇殘手段,視法律為無物,求其生而不可得...

▲ 縱火犯彭建源害5命,嗆法官要求死刑。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發生在兩年前,新竹KTV縱火案釀成5死悲劇,縱火嫌犯彭建源被法官判決死刑,上訴到最高法院因為證據不足,發回高院更審,高院11日更一審仍維持死刑判決,理由是彭嫌對法官說,「要是放他出來,他將會做更可惡的事,殺更多人」,法官認為他罪刑重大,已無法教化,因此維持死刑,全案還可上訴。

被銬上手銬、遮著臉,眼神不時四處飄移,縱火嫌犯彭建源家住新竹市,因為與他人發生糾紛,不滿周姓結拜兄弟不相挺,民國101年3月間竟涉嫌在周男經營的KTV潑灑汽縱火,釀成5死悲劇,官司一打2年,原本死刑判決,上訴到最高法院(右圖),卻因為證據不足,發回高院更審,如今判決結果,仍維持死刑。

沒判死會殺更多人,凶嫌無悔

一把火燒死5條性命,彭姓嫌犯跟KTV老闆是好朋友,卻因為爭執憤而放火行凶,法院一、二審均依殺人罪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上生死辯論庭,辯護律師洪惠平(右圖)還替他求情說,彭嫌把汽油潑在大門,只是想示威洩憤,沒有致其他無辜的人於死的意圖。檢方則指彭嫌潑灑之處即是KTV主要出口,顯見不讓屋內的人有逃生機會。(右下圖)

法官:毫無悔意,更審仍判死

但彭建源事後仍毫無悔意,在法庭上嗆法官,他就是有殺人故意;並說,我買10多公升的汽油燒死5人,你還覺得我不夠可惡嗎?那我下次有機會出去,我會做一件更可惡的事...,沒判我死刑,依我的個性我還是會殺更多人。

法官基於有槍砲毒品前科的他,對父母和素昧平生的人都暴力相向,並且從不和被害人致歉,毫無悔意,兇殘手段,視法律為無物,認定他有永久與社會隔離的必要,求其生而不可得,罪刑並無違反比例公平原則,因此更審仍維持死刑判決,彭姓嫌犯求死意志強,生死宣判也婉拒出庭面對,但始終仍未對受害家屬致歉,要得到原諒恐怕很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