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衛星直擊 五大湖90.5%冰封!

▲NASA衛星攝於2014年3月3日,整個五大湖系冰封範圍達90.5%,而且冰封範圍還在迅速增加。(圖/NA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中西部正值冰風暴,從美國太空總署(NASA)衛星拍攝的照片顯示,著名的五大湖(Great Lakes)高達90.5%的面積結冰,範圍還在迅速擴大中。目前五大湖冰封的範圍已逼近歷史紀錄,上一次幾乎百分百被冰封,發生在1979年( 94.7%)。

▲NASA衛星在2014年2月16日拍攝的五大湖,此時冰封範圍也高達88%,是自1994年以來的最大冰封範圍。(圖/NASA)

▲2010年8月28日,晴空朗朗下的五大湖真貌。(圖/NASA)

《小辭典》五大湖:
位於加拿大與美國交界,面積由大到小是:蘇必略湖(Lake Superior)、休倫湖(Lake Huron)、密西根湖(Lake Michigan)、伊利湖(Lake Erie)和安大略湖(Lake Ontario)。密西根湖全部屬於美國,其他4湖是加拿大與美國共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