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根占卜棒遍地找水!加州乾旱求助「水巫師」

▲受不了持續的乾旱,農民求助「水巫師」蒙達維(Marc Mondavi)幫他們找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State of California)連日來雖受到暴雨侵襲,但在此之前的持續好幾個月的乾旱,可讓農民吃不消。為了尋找水源,他們只好求助「水巫師」(Water Witches),並動用「占卜棒」(divining rod)尋找水源。

加州神秘的「水巫師」會手持兩根銅或木製的「占卜棒」,並根據棒子的轉動和反應來尋找水源。儘管曾有不少人用盡方法想證明他們只是怪力亂神,但在加州乾旱時往往仍會被倚重聘用。

美國第4大酒廠「布朗克葡萄酒」(Bronco Wine)就曾請到「水巫師」為葡萄園尋找地下水源,但他們的收費可不便宜,不但每次要價500美元(約台幣1萬5000元),一旦發現並證實有地下水源,還可以收取更多的報酬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