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敏俊外星姓氏考古 南韓「都」姓祖先是漢代臨蔡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男主角都敏俊(金秀賢飾)的祖先是中國人?新華網轉載《錢江晚報》報導指出,1752年編撰的朝鮮《星州都氏大同譜》中提到,朝鮮半島上的都氏,祖先最早可以追溯到漢代的臨蔡侯都稽,但都敏俊明明就是外星人呀。


▲都敏俊。

報導指出,漢武帝時期,南越王趙建德與丞相呂嘉反漢,當漢武帝派兵征討南越時,趙建德和呂嘉逃亡入海,原是南越國郎相的「都稽」因抓到南越相呂嘉,被漢代封為臨蔡侯。漢城帝時期,都稽的後代都祖被派往高句麗輔佐當時的高句麗君主,都祖因此成為韓國都氏始祖。

兩千年後,南韓現在已有上萬人都姓「都」。另有一說是,都姓專出美男子,原來在春秋初年時,鄭國曾有一位全國聞名的美男子,叫做姬閼,字子都。不僅長得帥,武藝又高超,力氣很大,很得鄭莊公的賞識,子孫後來就以他的字「都」做為姓氏,且這支都姓的後代,經常出美男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