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信良指黨魁綁總統 謝長廷:黨魁選舉會很慘烈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立委蔡同榮日前病逝,享壽79歲,家屬18日在台北市城市舞台舉行紀念音樂會,民進黨重量級人士都出席悼念。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說,5月黨主席選舉,是總統選舉前哨站。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認為,黨主席選輸的人還是能選總統,因此應該再協商。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18日指出,民進黨主席未來要幫總統參選人抬轎,除非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想選總統,否則就不該逃避民進黨主席選舉。

已表態參選黨主席的謝長廷,認為許信良的意見會讓黨主席選舉「非常慘烈」,當初就是怕造成黨內傷害,才會用民調方式推出黨內初選總統提名人,如果把黨主席綁總統,選輸黨主席的人也不能被禁止選總統,因此2014、2016候選人選都要再協商。

關於台大醫師柯文哲打算以無黨身分參選到底,謝長廷指出,民進黨能處理就快處理,整理民進黨人選跟柯文哲的民調支持度差別,通過跟民進黨外人士合作的辦法,也不限台北市使用。

謝長廷說,柯文哲入黨有利有弊,不入黨可以有中間選票,但是不太具有擴張性,如果柯文哲入黨,可以讓選舉回歸到藍綠對決,用民進黨的組織打選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