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詐騙新招「小雪裸照外流版」 點網址就掉陷阱

▲「尖叫妹」辜莞允(Nono)與神魔之塔「最強女將」小雪(Winnie)近日陷入不雅照風波。(圖/翻攝自辜莞允、小雪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世新正妹「尖叫妹」辜莞允(Nono)與神魔之塔「最強女將」小雪(Winnie)等人掀起裸照風波,有詐騙集團藉此「釣魚」,在通訊軟體LINE上面,以「小雪裸照外流版」文字再加上不明連結,誘使好奇民眾點擊連結,因而掉入小額付款圈套,新竹縣刑警大隊藉此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由於最近頻頻爆出學生、小模不雅照,網友甚至在網路上瘋狂搜尋、求載點,詐騙集團看準民眾好奇心,利用LINE傳送吸引人的字句,再加上網址,引誘民眾點進網頁,一旦民眾開啟網址就會落入詐騙集團陷阱。

新竹縣刑大隊已接獲多位民眾報案,警方特別提醒民眾不要因好奇心受騙,也不要散布裸照以免觸法;此外,無論是通訊軟體LINE、WhatsApp等,或是社群網站facebook、Twitter等,若有朋友傳遞不明網址,警方呼籲切勿冒然點選,最好先和朋友取得聯繫,避免對方被盜帳號而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