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駭客竄改成績 竊取愛慕女教師私密照

▲郭姓高中生駭進網站,留下的畫面。(圖/翻拍自電腦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17歲郭姓高三生駭進新竹科技公司和學校,並在網頁留下「學盟資安 Anonymous Taiwan」等字,據傳他疑似愛慕一名女教師,駭進電腦偷窺文件和私密照片。新北市刑大科偵組調查後發現,他駭入國內外網站約265個,竊取上千筆個資,就連知名「考友社」網站也淪陷,目前也正在聯絡受害女老師深入了解中。

新北市刑大科偵組近來接獲多起公司、學校和網站等遭駭客入侵事件,追查後發現嫌犯是就讀私立高中資料處理科的郭姓學生,並在他的筆電中發現「神秘資料夾」,全部都是同一名女年輕女老師的照片、文書等等,郭嫌先在學校電腦教室安裝鍵盤側錄器,記錄老師的帳號密碼後,再駭進網站竊取電子郵件和私密資料。

郭嫌自學駭客技巧成功竊取資料後,原本打算向同學炫耀,隨後被警方循線逮捕,供稱自己只想提醒被駭的公司,網站資安的重要性,認為自己並沒有犯錯。警方訊後依刑法妨害電腦使用罪,把他函送少年法庭偵辦。針對竊取女老師照片以及更改成績的指控,郭姓學生則強力否認,警方目前正聯絡該名教師和學校深入了解,同時追查是否有其他名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