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5年萬物瘋漲還失言 馬國網友批首相:空心菜之父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馬來西亞人也和台灣面臨一樣的困境...

▲馬來西亞首相拉薩克被網友批評是空心菜首相,有關空心菜的東西全被網友拿來惡搞。(圖/取自Omakka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現任首相納吉•拉薩克(Abdul Razak)五年前上任以來,國內物價頻頻飛漲導致民怨不斷,許多人揶揄他是「漲價之父」。先前拉薩克面臨民生物資狂漲的情形,竟說「可是空心菜有降價」企圖為自己辯護,引來網友批評「拉薩克要成為『空心菜之父』了」。

根據《星洲日報》及《東方日報》報導,拉薩克先前曾發表演說,指出人民只會在物價上漲的時候責怪政府,可是空心菜價格下降,民眾卻沒有讚賞政府。此番言論一出,引來網友強烈不滿,許多人以空心菜為創作主題,把麥當勞的大麥克照片變成「空心菜麥克」,也有不少人揶揄拉薩克根本就是「空心菜首相」、「空心菜之父」。

馬來西亞民主行動黨議員黃泉安表示,從2013年大選到現在,漲價的民生用品和食品多到數不清,而且物價飛漲的同時,人民所得也沒有相對提升。現在只是區區一樣空心菜降價而已,拉薩克就不斷宣揚,實在很可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