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懷孕女子腦死 家屬不忍她受苦、醫院拒絕拔管

▲瑪莉絲(右)和先生艾瑞克及兒子馬提歐。(圖/取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懷孕5個多月的女子已經被醫生宣布腦死,家屬希望她不要再受折磨,願意讓腦死女子拔管,但沒想到醫生卻說「不可以」。明明已經腦死的患者,家屬也同意拿掉維生器,為什麼醫院不肯呢?理由在於「法律規定」。

住在德州的瑪莉絲(Marlise Machado Muñoz)從去年11月下旬就躺在病榻上,若沒有維生器,她的心臟早就無法跳動。瑪莉絲的母親馬查度太太說,「去年11月26日院方就宣布她腦死了。」

瑪莉絲1歲多的兒子馬提歐(Mateo)坐在阿公腿上,張著大大的眼睛,巴望著媽媽趕快回來。馬查度太太說,「孫子一直往門邊瞧,看看媽媽是不是就要回來了。」老夫妻心疼愛女受折磨,加上醫生已經宣布愛女腦死,因此同意拔管,沒想到醫生卻說不可以,因為腦死的瑪莉絲懷孕已經21週,靠著呼吸器維持著,也延續著肚子裡5個多月大的小生命,根據德州法律,醫院有義務保護胚胎。

因此,就算腦死病患家屬同意拔管,院方還是得等到腹中胎兒足月大,順利出生後才能作後續處理。瑪莉絲的先生、擔任消防員的艾瑞克(Erick Muñoz)雖然心痛,也只能接受事實,先重返工作崗位,並祈禱在小兒子出生前能有奇蹟發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