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酒駕傷亡人數 台中市、高雄市破千=台北市十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不是每個公司都有尾牙,但是到過年前確實是酒駕的高峰期。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6日邀請各企業一起推動「酒/駕分離」的活動,協助宣導反酒駕的觀念。

▲▼根據酒駕防制協會統計,酒駕肇事的傷亡人數縣市比較,台中市與高雄市分別為1112與1186人,是台北市的10倍以上。(表格/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提供)

要以「在野大聯盟」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6日到現場,並在臉書向企業呼籲,「防酒駕是企業的社會責任,要在尾牙中落實桌長制度,安排每個人安全回家,未來我們也要優先成立酒駕代理駕駛制度,讓社會不再有酒駕傷亡的故事。」

▲柯文哲在試用攜帶型酒測器。(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附註:
統計資料來源:警政署統計: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A1類事故係指人員當場死亡或24小時之內死亡之交通事故
,A2類事故係指造成人員受傷或超過24小時死亡之交通事故。

反酒駕宣言:
我們願意共同推動酒駕防制,以具體行動協助落實台灣酒駕防制協會宣導【酒/駕分離】的觀念。
1.企業公司珍惜每位員工,將不得酒駕列入公司管理規範。
2.企業公司聚會活動以參與員工零酒駕為目標。
3.企業公司聚會活動指定桌長 ,負責讓同桌同事安全回家。
4.推動企業與車隊合作,提供代駕服務或接送員工回家。
5.企業願意對上下游關係企業,同步推動反酒駕行動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